†織田大佐†

WB:織田大佐|圖文雙棲|稿不接博3

Wander Over Yonder Season 2 Episode 17 – The Black Cube

一早看到這部動畫總感覺有點難受。雖然是偏孩童向、比較將正反二元化的傾向,可是當能夠體會的時候會發現所謂的「正面方」所帶出的強烈諷刺,絕不少於「加害方」。

我很喜歡Wander的純真善良(也有人是說他因為年紀大經歷多),但是同時也很痛恨那種半強迫式灌輸「你要正面朝前你要樂觀這樣你會更快樂」的2D思想(也難怪他的那匹馬如此困擾XD) 

因為事實是Black Cube被成見束縛住,明明做了好事卻不斷的受傷,就算保持正面也依然被殘酷的對待著。
我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如此殘忍的去傷害他人,完全的超越自我保護應當作的範疇 。

我想這部動畫想要傳達給kid的是「正面思考」和「同理心」
然而也發現編劇別有用心的讓這部動畫也適合給大人體會,比方接近結尾的時候不良少年的「碰瓷」,有多少人有過施了好心卻被不安好心的對方所害的經驗?站在所謂的人多的正義立場,又有多少人仗著這勢力變成失去理智的人,這些人難道有比Black Cube要更不邪惡嗎? 

還有Black Cube讓自己提振精神變得正面的時候旁邊的人的反應……「你要正面思考」這個觀念,給天真的孩子們可以,讓大人們來看時,又是另一種耐人尋味又感同身受,同時也有點無奈絕望的微妙感。這是大家都知曉的社會期望,然而大家的心裡也都知曉,諸事不順時只能深藏在心中難以釋放的負能量,強忍情緒表現正面的痛苦。

最後的最後流下的那滴淚水簡直是替整集畫龍點睛,那顆淚水,至少我所知道的,絕對絕對,不是只有感動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†織田大佐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