†織田大佐†

WB:織田大佐|圖文雙棲|稿不接博3

最近某圈子發生一些事情,是什麼要說明超麻煩我就不表態。

單純就不爽有些人要砲就偏要把憂鬱症當梗拖下去一起砲,不管當事人是不是真的有這方面的困擾,不拿他人身心病痛當成攻擊(or 回擊/批判)的梗,難道不是基本素養嗎?

之前也看過有人因為網路霸凌憂鬱症發作,結果說出自己的狀況後,反而「憂鬱症」被當成了梗大肆的嘲笑與搬弄,我真的覺得這種行為發生在文明國家文明社會,非常的離譜。

你可以批判一個人有爭議的行為、言語,但是在你真正理解他的身心狀況前,請別隨便就著對方任何的身心狀態描述進行侮辱,即便你再如何不相信對方有身心病痛/困擾,甚至於你不相信「人會得憂鬱症」,在真正捉到對方是裝病or只是想製造話題的證據之前,請對這方面保持該有的口德,這是起碼的尊重。

好,如果你說你不想尊重你討厭的人。可是這種言論的嚴重性就在於,這是對所有受憂鬱症所苦的人的不尊重。

說實話,就是因為這些人不把他人內心感受當一回事,甚至歧視任何精神疾病名詞,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不敢將自己的狀況表述出來,以致於病情越來越嚴重。


你沒有這種困擾不代表這種困擾不存在於世界上啊,多讀點書,真的想罵人就罵得有內容有重點啊。拿憂鬱症開刀很low知不知道。


评论(1)

© †織田大佐† | Powered by LOFTER